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民法典》

日期:2022-06-20 来源:无 人气:

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法治城管建设,不断提高我局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620日,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合同篇有关内容。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曙光副局长就《民法典》中有关合同违约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各单位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提供社会公共服务、开展民商事活动中,在与自然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订立的书面协议及其他合意性法律文件时,要强化风险意识,避免违约。

党组书记、局长孔羽指出,各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依法应对我局因合同纠纷引发的诉讼。对于已发生的诉讼案件,法制部门与业务科室要紧密配合,及时成立由法制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局法律顾问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应诉工作小组,提出合理应对措施;对于诉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重点分析存在的原因,避免同样情况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的复议应诉工作制度,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领导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