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全面整改不规范的工地围挡

日期:2019-09-26 来源:无 人气:

规范、漂亮的施工围挡,不仅体现城市管理水平,也代表城市的文明程度。日前,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面向管辖范围内所有市政工程在建项目,结合我市市政工程施工围挡的实际情况,及时启动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整改不规范的工地围挡。

8月底,该站向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下发《关于规范当前市政工程施工围挡的通知》,明确要求对标围挡设置标准进行检查。在9月30日前完工的工程项目,应及时拆除施工围挡,清除遗留垃圾杂物,恢复损坏路面,达到场光地净;在9月30日前无法完工的,严格按照新的施工现场围挡标准设置围挡。按通知要求,该站对全市市政工程项目已启动随机抽查的检查模式,从工地围挡是否符合设置标准,是否存在损坏、污染现象,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维护等三方面对工程围挡进行检查。自该项检查开展以来,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共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抽查市政工程施工工地20个,经检查发现其中3个工地存在围挡设置不规范、拆除不完全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截止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就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工地符合围挡设置标准,但个别工地存在设置围挡不规范,围挡破损、反光条脱落、仿真草皮脱落的现象。对此,我站检查人员已要求立即按标准整改。”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跟踪复查中整改落实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工地,我站将依法将案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