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3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9月23日下午,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后,开封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和住建厅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城管局、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全市城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科学研判风险,强化督导检查,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责,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敏感政治节点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以城管系统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2.jpg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稳定基础仍不扎实,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且必须立即纠正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非常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动态清零”;要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充分发挥城管部门保障民生“安全网”、矛盾化解“减压阀”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城管领域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及时了解掌握苗头性、倾向性舆情动态,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场所码应用,确保城管系统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3.jpg

会议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把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拧紧责任螺丝,夯实安全稳定责任,广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接受考验,切实将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协调联动,全市城管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抓好安全隐患再排查、问题整改再提升、设施维护再加强,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不放过任何细节、任何苗头、任何隐患,确保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以系统一域之稳定为全市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