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持续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

日期:2019-09-25 来源:无 人气: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前,市城管局持续加大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制定下发多项切实可行工作实施方案,以有力的措施提高环境卫生作业标准,保障我市整体环境卫生,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节日环境为祖国生日献礼。

大力解决城市环境重难点问题,清除“顽疾”。该局组织环卫作业人员通过开展城市道路深度保洁、“城市家具”大清洗活动,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提高“城市家具”清洗频次,增强对公厕、垃圾中转站以及垃圾处理设备的管理力度,解决了一批城市环境死角高质量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同时,深化以“除尘清洁”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大清洁行动,对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庭院进行深度保洁城区道路进行系统清洗、清扫保洁,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提升整体市容环境的整体质量。据了解,自开展深化城市清洁行动以来,该局在8月份全市城市大清洁行动中综合排名第一。

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让城市边边角角洁起来。通过开展城乡结合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道路扬尘集中整治,积极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卫精细化管理,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环卫工作机制,重点解决影响城乡环境的垃圾乱倒、偷倒、杂物乱堆、道路扬尘、建筑垃圾围城等突出问题,强力提升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和环卫工作管理水平。

积极推进市区建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让城市环境的主要问题得以解决。加大建筑垃圾清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解决城市建筑垃圾围问题,杜绝建筑垃圾问题反弹。目前全市城区内的建筑垃圾已基本清零。

据了解,自6月以来,该局共清理市区建筑垃圾461201立方米,无害处置生活垃圾10万余吨,每天动用清扫作业车辆1200余台次,安排保洁人员3000多人,900余座城市公厕全面开放,专人管理,并重点加强各公园、广场、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区域的保洁强度,做到了我市各主次干道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公厕干净卫生。

扎实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优美环境带来的幸福感,是城管人使命所在做好服务保障,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初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924153503.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