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大气扬尘治理工作

日期:2019-09-10 来源:无 人气:

持续做好大气扬尘治理工作,一直以来,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的领导下,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处多措并举,始终严格落实车辆派遣、报备制度,并建成城区建筑垃圾管理运输监控平台,对纳入平台的274辆建筑垃圾运输车实行实时监控,切实推动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该处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带班制度,派专人深入建筑工地、拆违工地等地段进行巡查,对发现问题现场处理。同时,持续深入顺达建筑垃圾处置有限公司停车场和处置场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规范运输情况及扬尘管控工作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重点开展了市区建筑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协助各区征收拆违工地,保障了市区重点工程项目和拆除违法建设行动顺利进行,目前已清运489204立方。


严格落实渣土运输421+3工作法,即4个严格:严格渣土车密闭管理,严格实行湿法作业,严格进出冲洗上路,严格查处违规运输;2个固定:固定渣土运输时间,固定渣土运输路线;1个及时:及时清洗保洁;+3:工地出入口人工冲洗不少于3分钟,切实保证渣土运输安全及彻底消除不规范运输行为。


针对从源头解决建筑垃圾私拉乱倒、工地出入口不硬化、车辆带泥上路和清运车辆不密闭运输等问题,该处将工作落脚在工地开工后的规范化管理上,深入开展夜查等活动,对监测点周边、建筑拆迁工地等重点区域,做到实时监控。同时,严格落实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制度,确保建筑垃圾管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我市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