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深抓河道保洁 保证水清景美

日期:2019-09-10 来源:无 人气:

为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配合我市黑臭水体治理,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的治理,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深抓河道长效保洁工作,统筹市河湖保洁公司对所辖近40公里河道及600亩水域加大水面漂浮物及护坡垃圾、杂草的整治清洁力度,定员、定岗、定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区域内水清流畅、岸绿景美。


清洁过程中,市河湖保洁公司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将河道保洁同配合治理黑臭水体结合起来,以重要水域的保洁为重点,按照保洁队所辖范围,深入集中开展水体保洁整治行动。分别实施了对包公湖、利汴河水门洞等重点地段河道的卫生死角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河段硬化部分岸坡杂草、河面浮萍蒲草、蓝绿藻等水生植物的打捞及突发性案件的处理,确保河道保洁质量优良常态化。


水域保洁,长治是关键。市河湖保洁公司还加大稽查力度,强化河道巡查,实行“无缝隙稽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据了解,截止目前,清理河道漂浮垃圾及硬化护坡杂草的日常保洁量约10余吨。同时,实行“数字化城管派遣案件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案件的准确接受、案发河道垃圾的及时清运处理。


特别是针对夏季是水域藻类爆发的季节高峰期,市河湖保洁公司组织人员对利汴河水门洞的漂浮垃圾、包公湖岸坡杂草及蓝绿藻等多个重点地段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共派遣近200人次,清运垃圾、杂草、蒲草、腐败枯枝30多车,清理岸坡近2000余米,水面近百余亩,清理漂浮物90吨,确保所辖河道始终呈现洁、静、美的良好水环境。


    据悉,下一步,市河湖保洁公司将继续加强每日的保洁、打捞、清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制,致力于为我市描绘出一幅幅绿水清河的新画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