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铁北街雨水泵站主体完工

日期:2022-07-21 来源:无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今年我市城市防汛重要工程——铁北街雨水泵站,自4月中旬开始施工,历时3个月,至7月19日主体土建部分完工(如图)。该工程将极大缓解周边区域雨水排放压力,减轻城市内涝。 

image.png

据了解,该泵站是今年排水防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南部片区的分项工程,位于铁北街与禹王路交叉口西南角现状绿地内,主要服务解放路以东、惠济河以西、南护城河以南、陇海铁路以北区域,总服务面积约91.3公顷,设计流量6.5立方米/秒,采用沉井式一体化雨水泵站建设模式。 

4月中旬以来,施工单位市市政管理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惧烈日酷暑,24小时不间断施工。骨干技术人员日夜坚守项目一线,全程跟进、实时监督,克服施工场地狭小、渠道施工河岸短、地下管网多且复杂、部分工序无法使用大型机械等多重不利因素,优化施工工序,科学调度力量,做好衔接协调,不断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7月19日,该泵站主体土建部分完工,泵机、格栅等配套设施安装工作正在同步加紧推进,预计8月上旬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