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负责干部会议 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2-03-17 来源:无 人气:

3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省市城市防汛工作会、四大班子联席会、周交办会等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城市防汛、安全生产以及“四个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狠抓落实、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学做结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精准科学高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城市防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超前做好今年城市防汛准备工作,要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好汛前隐患排查、城市防汛演练,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排查餐饮等公共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燃气工程违规施工、燃气管网设施占压、安全间距不够、老旧管网超期服役等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完成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健全机制“管”项目,把好招标、资金、进度、质量和验收关,确保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全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标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11410”总体工作思路,围绕省市民生实事、“六个重大”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三化”建设、违法建设整治、“四个城市”创建、“三大建设年”等工作,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

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城管局、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