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城市管理暨“三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

日期:2022-02-19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2月18日上午,全市城市管理暨“三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的工作。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作年度工作报告,部署2022年度城市管理和“三化”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219092626.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工作成绩。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城管系统围绕“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主线,突出七个重点,做好五项保障”的工作思路,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完成49条街道架空线路入地净空;整治99个项目围挡、104条街道立面、1771处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施划、提升非机动车停车位9460处,施划、提升机动车停车位1720处;清理积存建筑垃圾67万立方米;提升主次干道25条、背街小巷139条;清理非法投放共享单车2.5万辆;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71.3万平方米;新建供热管网10.15公里,新增入网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建燃气管网23.466公里,新增燃气民用户16578户,新增改造供水管网187.26公里;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94.45万平方米;维修更换各类井盖27370个;新建公厕60座,提升改造公厕153座;完成城区“三环”亮化项目、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以及新区二水厂主体工程建设,启动污泥与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要围绕“11410”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紧盯1个定位,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为载体,以16个专项整治为具体抓手,以省市民生实事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落实省委“13710”、市委16316工作推进机制和三大建设年活动为保障,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创建工作,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19092630.png

完成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重点是抓实抓细抓好“11410”工作任务。第一个“1”就是坚持党建引领。第二个“1”就是紧盯勇做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的定位。“4”就是全力推进四个城市创建工作,创建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全国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10”就是要持续抓好的10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开展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打造城市管理“开封样本”;二是要持续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厚植开封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三是要持续围绕中心工作,提升保稳定促发展新水平;四是要持续抓好省市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交出新答卷;五是要持续深化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服务效能;六是要持续守牢“底线”,履职尽责做到防患未然;七是要持续抓好改革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八是要持续构建“大城管”格局,充分发挥城管委作用;九是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激情;十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能力作风新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219092634.png

会议最后强调,要抢抓“郑开同城”重大机遇,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目标,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融入发展格局,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改善民生,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使开封城市特色更加鲜明,努力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各县区主管领导、城管局长,市城管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