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日期:2019-08-26 来源:无 人气:

      为加强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按照省、市对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遵循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的部署,自8月1日起,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持续开展市政工程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检查范围为全市市政工程在建项目,重点检查分为手续办理和现场安全施工两个方面。在手续办理上着重查看各项目施工许可等手续的办理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安全施工检查严格围绕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帽佩戴、安全警示标志设立、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对深基坑、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等危大工程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


  动真格保安全生产,拳促整改落实。过程中,该站检查小组没到一处均高标准要求,各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对照安全生产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开展市政工地现场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旨在消除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故,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市政工程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未检查工地进行抽查,同时对市政工程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