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切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日期:2022-01-23 来源:无 人气:

1月21日,开封迎来大雪天气。为扎实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高除雪效率和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气对市民出行所造成的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环境整洁有序,市城管局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及时高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微信图片_20220123112514.png

微信图片_20220123112518.png

一是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提前修订应急预案,建立“1361”应急指挥体系、健全预警响应、加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情况能迅速处置。

二是未雨绸缪,准备充分。在接到降雪的天气预报后,市城市管理局严格落实开封市清扫清除市区积雪应急预案,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检修机械,备足融雪剂、铁锹、铲雪板等工具,清雪作业车辆随时备战。全市环卫系统安装调试各类大型融雪机械设备91辆,其中推雪铲36辆,大型滚刷车9辆,撒布机15辆,液体融雪剂喷洒车31辆。储备融雪剂1500吨,推雪板2000余把、冰镐400余把、铁锨3000余把、丝扫把5000余把。

三是科学施策,克难攻坚。降雪开始后,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先主后次,先通后净”的原则,采取“机械化除雪为主,人工除雪为辅”的除雪模式,出动清除积雪环卫人员5600余人次,出动各类清雪机械1230余辆次,播撒融雪剂430余吨。截至1月22日12时,市主次干道已基本清理完毕。

四是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加强对供气、供热、供水管网的安全排查,水、气、热抢险人员24小时值守,保障降雪降温期间水气热正常保供;及时检修维护保障户外广告牌、市政管网、井盖、路灯、绿化等各类设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合理安排清雪队伍、物资和设备,重点关注夜间道路结冰情况,做好道路融雪除冰各项工作,大力排查整治恶劣天气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政设施及公用事业运转有序,确保城市运行正常及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