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1-10 来源:无 人气:

1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高建军以及市长李湘豫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其次局属各单位汇报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对下一阶段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第一时间把市级相关工作精神传达下去,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补齐短板。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5个工作专班分工,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指挥调度高效有序,严格做好内部防控。严格办公区域、一线窗口与施工作业等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严格排查,杜绝“非战斗减员”。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城管系统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员的疫苗接种及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全面普查,建立接种台账,确保疫苗及加强针应接尽接、按时接种。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周检测、月覆盖”,确保“应检必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就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孔羽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肃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测温扫码制度,做好相关物资储备。二是加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局系统工作人员离汴返汴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市。三是抓牢安全生产,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切实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深化安全防范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确保全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四是抓好“三化”工作和项目建设,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做到项目开工无障碍、项目推进无障碍、项目完工无障碍。五是做好保供运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各项环卫消杀措施,确保供水、供气、供暖正常运转,保证市民基本需求。六是增强疫情防控舆情处置,严格以上级发布信息为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结合自身业务,做好舆情处置工作。七是做好春节前的走访慰问工作,要切实做好困难优抚对象调查摸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走访工作,提升慰问温度,解决实际困难,增加慰问深度。

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