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人民至上 守好安全生产堤坝

日期:2021-12-30 来源:无 人气:

安全生产,重于山岳。市城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一直以来,市城管局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底线筑牢,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题培训 压实安全责任 

该局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特邀安全生产各领域专家,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分析典型事故及应急救援案例,全面增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提升实施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养综合处置的能力。 

消防宣传 提升自救能力 

该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邢福星教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以增强大家消防意识及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为主,提升“四个能力”建设,并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进行讲解,确保单位家庭消防安全。 

具体部署 遏制火灾事故 

该局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切实做好局属各单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恶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重要时间节点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同时,局属各单位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彻底整改风险隐患,确保春冬季消防安全。 

持续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12月,该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派出检查组累计检查296次,检查单位企业173家次,排查隐患113处,现场整改109处,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中,对整改中的隐患问题实时跟进。以及下发《关于开展燃气经营许可办理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2021年度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运营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方案》,织密关键部位的安全生产网。 

“临近春节,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党委理论组安全学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及持续开展警示性教育,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