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五项真招深化落实“一次办成”

日期:2019-08-20 来源:无 人气: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升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再次发力,采取五项“真招”,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深化落实“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桎梏”,持续为群众增便利,为开封更加出彩强本固基。


切实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落实“一门集中、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发证、一链监管、最多跑一次”“六个一”服务标准,该局成立行政审批科,把所有审批事项全部授权于窗口,即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简化所有冗杂的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


常态化审批改革工作推进会。在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完善审批工作环节,避免与群众、企业发生争议或矛盾纠纷,确保公平公正,该局于今年年初成立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召开审批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在实际审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逐一破解。


真正实现“一网通办”服务。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如今已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企业群众可在浏览器输入“开封市民之家”,进入网页后,点击“网上办事”,到开封政务服务平台点击“部门服务”,找“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即可申报许可事项或查询办理进度(先注册再登陆),让群众不出门、不跑腿就能一键办妥事。


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将大部分高频许可事项由原来的三至四个工作日,压缩至当场办结、马上办。比如,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临街建筑进行外部装修;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挖掘城市道路等,极大破解了群众“办事难”难题。


窗口设置“周六便民岗”。该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每周六上午设置“周六便民岗”(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受理业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延时服务,满足广大群众和企业便捷办事的需求。


据了解,一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在做好各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及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持续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狠功夫,始终把群众、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