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1~2022年全市城管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

日期:2021-12-20 来源:无 人气:

阔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12月18日,2021~2022年全市城管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科学分析新形势、积极应对新挑战,精心部署2022年工作,全力推进城管系统高质量发展。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传达了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等精神。他指出,今年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三化”建设、防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成绩满满,多次被市委书记高建军等领导表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居安思危,清晰地认识到工作标准还不高、工作定位还不准、工作作风还不实等问题。 

孔羽强调,要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三化”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城市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落脚点,将文明创建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项目为王”导向,安全、质量和进度并重,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不断办实省、市民生实事,情系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抓好“四城联创”,持续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正值岁末,寒潮来临,既要做好寒潮天气保供工作,又要做好系统内部暖心工程,全力保安全、保运行、保稳定。 

会上,各县区城管局以及市城管局二级单位、机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谋划,找问题实实在在,谈对策求真务实。 

新增改造供水管网170公里,新建燃气管网23.5公里,新建、优化集中供热管网10.15公里,北区净水厂、包公湖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区二水厂主体工程顺利完工,维修更换各类井盖27370个,新建和提升公厕213座……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践于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主线,突出七个重点,做好五项保障”的工作思路,全面发力补短板、主动作为塑亮点,建成了一个个民生工程,办好了一件件民生实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城管答卷。 

绘就新蓝图,奋进再出发。2022年,市城管系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为载体,以“11+N”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省、市民生实事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落实“13710”工作法和“三大建设年”为保障,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国家级节水城市创建、国家级系统化全域海绵城市创建、国家级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坚持“项目为王”,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