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日期:2021-11-18 来源:无 人气:

大气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也是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截至11月16日,全市6727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器达100%,实现全覆盖;达到排放标准的餐饮单位6584家,餐饮油烟达标排放率达98%。 

今年3月,该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导各餐饮企业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彻底清洗并经排放检测合格的方可营业,既升腾烟火气,又不要油烟污染。 

今年入冬后,按照全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安排,11月8日至11月14日,在全市开展餐饮油烟大检查行动,抽查餐饮单位60家,发现问题28处。其中,对国控点周边餐饮门店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经营过程中不得产生油烟;对新建、扩建、改建的餐饮服务项目进行重点预防性监管;对新开盘小区沿街商铺进行不定期巡查;对流动的“夜啤酒”“夜烧烤”,一律依法实施暂扣。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市城管局监督考核科积极与各县区对接,督导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在线监控平台5个(示范区、祥符区、兰考、尉氏、杞县),年度平台建设完成率1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