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开工建设 实行雨污水分流 提质修复主车道

日期:2021-11-18 来源:无 人气:

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开挖修复项目现场。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增强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在市城管局的安排部署下,11月15日,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开挖修复项目正式开工。

五一路是连接我市南区的主要大街干线,排水管网始建于1958年,已超期服役多年,存在腐蚀、淤积等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加上今年汛期遭遇多场暴雨洪涝灾害,排水设施损坏严重,车行道也存在破损、龟裂、麻面等问题,影响居民出行安全,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开挖修复项目亟待启动。

该项目由市市政管理处负责实施,按照我市南部片区总体规划,主要是对五一路排水管网和道路改造。其中,管道工程将对陇海铁路以北原渠道进行拆除,新建污水主管道,收集沿线污水。道路主要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小路口改造。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对五一路(滨河路—陇海铁路立交北口段、陇海铁路立交南口—华夏大道段)实施车行道及小路口全部重建。

施工前期,该处组织各方明确管线位置,并结合交警部门,制订交通导行方案和围挡措施,设置交通导行标志、警示灯等安全警示设施,于11月15日进场施工。连日来,该处加强材料检验和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