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保供不断档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1-11-18 来源:无 人气:

新奥燃气人员检查供气管网。

排查管网安全隐患。

“以民为本 保供有我”,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开封新奥燃气、开封金盛热力3家公司,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做到保供不断档、民生不受阻。 

办好群众“暖心事” 

热线24小时接听。供暖初期,民生问题反映较多,对此,开封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在今年打造出智能语音“小金”,让咨询简单供热常见问题的用户无需排队便能解决问题,从而过滤出情况比较复杂的民生难题,并快速解决。“小金”每天接听3000余个。 

运维专员实时解难题。供热运维专员按照开通和报修分为不同班组,对正常开通用户,快速进行锁闭阀开启;对于漏水等复杂问题,维修人员能快速应对各种情况及时修复。 

供水管网运行安全 

统计,摸清易冻表井。开封城市水务集团提前对易冻表井进行排查和统计,列出清单,购置专用保温材料,主动对供水设施铺设保暖棉。 

调整,保障水质安全。各制水厂根据天气和水质情况对前加氯、滤前加氯等数据进行适当调整;调整滤池的水冲洗时间,保证冲洗强度和滤后水质;加大絮凝沉淀池的排泥和清洗力度,优化沉淀。此外,备足应急抢修装备,加大管网巡线力度,防患于未然。 

气源充足民生无忧 

多元化筹措,充实“底气”。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超前谋划,自6月起就开始多元化筹措资源,为供暖季天然气供应充实“底气”。 

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在供气应急管理方面,当遇到大范围供需紧张及气温骤降等极寒天气,或在气量缺口无法调峰时,该公司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生活、学校、医院、重点企事业单位用气不受影响。 

同时,依托“互联网+”数智化平台,上线了一批数智化运营系统,实时监控故障,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