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1-11-04 来源:无 人气:

近年来随着城市污水量增加,污泥数量随之增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如何处置成为城市难题。对此,我市于今年开始实施开封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项目将是全省第一个污泥干化焚烧项目,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污泥和餐厨废弃物协同焚烧的处理项目。

此项目污泥处理采用“深度脱水+干化焚烧”工艺,餐厨废弃物处理采用“预处理+厌氧消化”工艺,施工中与设计、土建、设备供应紧密结合,全方位把好质量关,做好各方协调,保证建设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完善,确保工程质量和使用安全,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和成功运行。

项目建设后,不仅可以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水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还能减缓开封市城区餐厨废弃物处理压力、减轻餐厨废弃物对城区污染、提高开封市城区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市民身体健康,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