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我市建成、改造公厕211座

日期:2021-11-04 来源:无 人气:

公厕虽小,连着民生。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紧盯这件“关键小事”,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采取新建与提升改造相结合,以土建公厕为主,移动公厕、智慧公厕为辅的布局,至11月3日,共建成公厕60座,提升改造公厕151座,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在大宋武侠城北门东侧,一座仿宋风格的公厕坐落在围墙边,厕所门向公园内和公园外道路双开,十分方便。厕所内地面整洁,高矮两个洗手池并列排开,洗手液、干手器、无障碍设施、空气净化设备等一应俱全,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摆放的绿色盆栽植物使环境典雅温馨。“这样的厕所让人用起来既方便又舒心!”游客王女士表示。

厕所建成后,如何让群众知晓。我市还开发线上小程序,破解“找厕所”难题,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微信小程序上线“示范区便民公厕云平台”,支持一键查询、导航服务、如厕评论、问题反馈等服务,实现公共厕所资源共享。

管理提档升级。建成改造的公厕全部进行精细化管理,全天专人清扫、冲洗、消杀,达到“四静三无两通一明”。同时,每天有专职督查人员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