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开封市对城市管理民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21-11-04 来源:无 人气:

为深入了解开封市城市管理民生重点工作进展,11月1日至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带队赴开封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供热工作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1.jpg

巩魁生一行实地查看了中央环保督导组督导的河大调蓄池周边黑臭水体项目的整治、改造、提升情况;对尉氏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堆体管理、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对城燃气管道占压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巩魁生一行还走进开封市金盛热力集中供热智慧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开封市热源侧能源储备情况,供热设施因灾受损修复情况,智慧供热平台建设等情况;走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了解改造项目的建设、规划、施工组织模式等环节。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对民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询问。

调研中,巩魁生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按照中央要求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场区管理,提高无害化处理水平,提前谋划垃圾中转站配套设施建设,实现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无缝隙对接。二要专项整治“顽疾”,做好城市排水管网缺陷的整治修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谋划好一批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有效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三要加强常态管理,加强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巡检,加大对占压包裹燃气管道现象的巡查力度和整治力度,避免再次发生燃气管道占压情况,消除安全隐患,防范燃气管道事故,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时机、主动作为,扎实落实各项供热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供暖设备检修、管网维护和煤炭储备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如期、优质、安全供热,让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