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挥汗如雨修故障 精心检修保照明

日期:2019-08-08 来源:无 人气:

连日来,我市气温节节攀升,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让人对室外活动心生畏惧、望而却步,但就是在这炎炎夏日下,却有一群身着黄色马甲,不顾高温侵袭,穿梭忙碌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挥汗如雨修故障,精心检修保照明,只为创造一个节能、安全的路灯亮化环境,确保城市路灯亮化设施安全有序运行。他们有一个平凡而闪亮的名字——照明人,他们虽然很平凡,但却时刻坚守岗位,用始终如一的责任担当,为路灯的正常运行奉献着汗水,为人们的正常出行保驾护航。


随着我市我市进入多雨季节,暴雨和雷电等恶劣天气频发,这给城市照明设施的安全运行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易发生漏电事故和设施损坏故障。为应对这一情况,确保汛期全市照明设施的安全运行,7月下旬以来,市城市照明管理处针对雨季设施运行中的问题和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了多种应对举措。上行下达,广大照明人一如既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标杆精神,奔赴一线,不怕苦累,反复对往各路段的照明设施展开检修、巡查,全力保证每一盏路灯的正常运转。


分工不同,劲头一致。过程中,该处执法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对市区照明设施附近多处施工工地进行集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告知施工方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事故的发生,此外,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全市广告宣传栏进行执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切断电源,进行妥善应对处理。该处线路所和设施科的工作人员接到故障电话,第一时间就会赶赴现场,用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尽管汗水时常浸湿衣背,有时连口正常饭都吃不上,但为了“万家灯火”通明,他们永不言退、永不退缩。


做好城市亮化工作不仅是市民生活的需要,也是一个城市文明和活力的体现,城市照明管理处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加大路灯亮化设施维修力度、提高亮灯率,努力为实现“以人为本,和谐开封”美丽夜景而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