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市政部门加紧推进市政民生工程

日期:2021-10-21 来源:无 人气:

民生工程关民心,补齐短板惠民生。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泵站提升改造工程,由市市政管理处负责实施的工程件件和民生相关,和福祉相连,严格落实“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锋”要求,该处星夜兼程抓进度,攻坚克难推建设,截至10月20日,两个工程均已接近完工。 

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施行“5+2”“白加黑”作业模式,管理人员24小时坚守在施工现场,铺路罩面等作业彻夜进行,其中,自由路(宋门—解放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完成97%,东环路(曹门—东京大道)道路提升工程完成99%,夷山大街泵站及出水管道(大梁路—万胜路)提升工程完成97%,西环路(晋安路—东京大道)道路排水提升工程完成91%,体育路及广济河东岸完成92%。此外,铁塔西街完成71%。项目牵涉的夷山大街、东环北路、自由路、体育路路段均已通车。 

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完成17个泵站的泵机设备提升,共更换雨水泵34个、污水泵30个、闸门49个等。工程施工期间采用3个梯次平行流水施工,合理分流管道内的雨污水,既保证了泵站运行不停产,又完成了设备更换,提高了泵站设备的完好率,提升了泵站的抽排能力,经受住了7月20日、8月13日、8月22日等多场强降雨的考验,为城市防汛提供了坚强支撑。 

此外,由该处负责的市政公用设施洪涝灾害损毁修复工程也推进有序,工程分东北、西南、东南3个片区,目前各片区均在加紧施工,东北片区完成26%,西南片区完成18%,东南片区完成1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