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燃气部门提前储气备战冬供保障民生

日期:2021-10-21 来源:无 人气:

今年受冷空气影响,天然气市场需求急剧增加,LNG(液化天然气)价格节节攀升,天然气的供应已出现紧张趋势,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早早拉响警钟。

特别是进入10月,国内外天然气资源日渐紧张,为保障全市冬季天然气供应,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提前筹划,密切把握LNG市场形势,积极与上游天然气公司进行协调联系,建立畅通供气调控机制,合理调度气源,提前储备LNG应急气源,保证冬季天然气供应,保障民生。 

该公司安墩寺LNG储配站肩负着全市管网输配调控职责和应急气源储备功能,是公司唯一一座集LNG储存、城市燃气输配的门站,日供气最高达60万立方米。连日来,一辆辆装满LNG的槽车接连驶入该储配站内,场站运行人员紧张有序地对储罐区进行补气。在近日的雨水和低温天气下,他们克服困难,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向储罐进行补气作业,并每小时不间断地对LNG储罐区、气化区、卸车台和调压计量区等关键区域开展站区巡检,时刻保障站内运行安全。 

截至10月19日,安墩寺LNG储配站已累计补充LNG约44.5万立方米,作为应急保供气源可随时为城市管网补充气源,为今冬明春全市天然气保供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