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满城芬芳菊韵长 开封城管初心亮

日期:2021-10-14 来源:无 人气:

冲天香阵透汴梁,满城尽是菊花海。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即将开幕,漫步古城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浓郁,花香四溢,菊韵悠长。

一处处造型精致的菊花布展,一组组主题突出的公益广告,一排排流光溢彩的灯杆飘带……菊花元素和城市基础设施交相辉映、浑然天成,将开封装点成菊的世界、花的公园。徜徉其间,真切感受到菊城迎接四海宾朋的热情和宋韵菊香的独特魅力。

满城芬芳菊韵长,开封城管初心亮。作为大环境氛围营造的主力军,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克服时间、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部署,绿化、执法、照明等各局属单位以及各区城管局争分夺秒奋战,按时高质量完成大环境布展工作,擦亮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这张享誉中外的“金名片”。

菊花布展: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

10月10日,全市菊花文化节社会大环境布展工作均已完成。

在我市各出入口、大南门内广场、安远门内外广场、开远门、金耀门、大梁门、市民广场、龙亭景区周边等重要位置,中山路、解放路、火车站周边等沿街商铺,市城管局共完成布展点位47处,布展造型67组(件)、各类花卉60万余盆。此外,该局将布展进一步延伸至河大一附院、浦发银行、市委党校、开封警校、开封大学、连霍高速等区域。

完成布展的景观,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紫色、黄色、红色的花卉造型,为城市披上了华丽的“外衣”,营造了“和谐、优美、靓丽”的生态和旅游环境。

节俭不失庄重。今年的布展,市城管局绿化科和市园林绿化处采取立面扦插与花境造景相结合的艺术手法,打造层次错落、色彩缤纷的花卉造型,以菊花为媒,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让开封菊花这块金光闪闪的“招牌”更有韵味。 

充分结合城市特色。布展不是“潦草完事”,而是紧密结合开封“菊韵古都”的城市特色,处处有学问、下功夫,全面营造出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的氛围。市城管局以匠心守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凝聚强大能量。 

据了解,为保证布展持续惠民,该局将及时更新枯萎花束,高标准做好养护,让菊花名城的魅力可持续,让金秋时节的美妙不间断。

公益广告:红色主基调热烈喜庆

营造浓郁氛围,展示菊城魅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筹备,自9月26日起就开始行动,开展菊花文化节城市氛围布置工作。 

该支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设置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公益广告宣传画面,把党的百年华诞和菊花文化贯穿整个设计方案,突出热烈、喜庆的宣传氛围。 

截至10月10日,氛围布置工作已全部完成。该支队累计在全市主次干道设置宣传栏广告84处,在金耀路、西门大街、龙亭北路等路段设置灯杆道旗广告450处,在大梁门、安远门、小南门设置城门墙体广告6块,在晋开集团院内、解放路自由路交叉口设置大广告2处。同时,为扩大影响力,协调安排在全市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菊花文化节公益广告宣传画面。 

通过周密的氛围布置,全市营造起浓郁的节会氛围,对周边游客形成了极大的吸引力。接下来,该支队将继续行动,加强菊花文化节期间市容市貌的巡查维护,为游客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充分展示古城开封独特的城市魅力。

灯杆飘带:再现“大宋不夜城”

千年古都传宋韵,一城秋风送菊香。根据我市安排,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本次菊花文化节城市氛围布置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提高工作实效,细化责任分工,提升城市夜间品质,再现“大宋不夜城”璀璨夜景。 

该处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菊花文化贯穿整个设计方案,重点融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Logo、菊花文化节Logo,突出热烈、喜庆的宣传氛围,设置灯杆飘带。 

为落实城市氛围布置工作,该处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员上阵,对大梁路(106组)、东京大道(135组)、晋安路(78组)、内顺城路(315组)灯杆飘带换装建党100周年和菊花图案,黄河大街、汴京路、西环路、滨河路、解放路灯笼全部开启,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菊花飘带高度一致、整齐划一,打造了一条条漂亮的“菊花街”“喜庆街”。 

节日期间,该处将狠抓照明设施管理工作,强化措施,确保路灯、亮化设施亮灯率和完好率;持续巡查检修全市路灯亮化设施,保障市民游客夜间安全出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市旅游环境,以明亮整洁的城市路灯设施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来汴游客。

图片均为菊花布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