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双节”我在岗 为民“不打烊”

日期:2021-09-16 来源:无 人气:

有一种幸福叫坚守。但坚守从来不是一件容易事,少不了默默无闻的付出和不辞昼夜的艰辛,或许还会面对突发困难和不理解的冷眼。

初心不变,开封城管一直在大街小巷、城市角落坚守,无论冬去春来,不管艰难险阻,从未缺席、从未停下。中秋、国庆“双节”即至,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局系统各单位全力做好节前各项保障工作,为城市正常运转、人民阖家欢乐保驾护航。 

他们一直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保运转、保民生、保幸福,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千万家庭的“幸福指数”,为开封群众的幸福团圆默默奉献。

▲燃气场站维护设备。

保卫生过干净节

双节”前,市环卫局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对中秋节前夕及假期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严密部署。

为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的环境卫生,市环卫系统9月10日正式开启为期半个月的节日卫生保障工作,对服务范围内的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区、商业街等区域的作业标准进行再提升、再加强。

节日期间,市环卫系统将全力保障路见本色、路面湿润、标线清晰,路面达到“六无四净”。通过冲洗路面,地面上无漏收垃圾、无积泥积水、无堆积落叶,清扫垃圾及时收集干净,对城市进行深度保洁。对人流密集的景区及商业街增派人手、加大保洁力度,全面保障重点区域环境卫生。

市环卫系统将责任到人、协同作战、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保证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过“双节”。

保照明过亮丽节

9月14日起,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大对我市主次干道及主要路段的巡查力度,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高效开展维护、检查工作。

该处集中养护维修,保障全市路灯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双达标。重点对管辖范围内的路灯变压器、路灯专用配电柜、监控终端、路灯架空线路等照明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通过养护维修,降低路灯亮化设施的故障发生率,保障路灯亮化设施的安全用电和城市照明设施的正常稳定运行。

在加大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维修强度的同时,该处进一步加大夜间巡视力度,发现灭灯及时处理,保证路灯亮化设施安全运行。

“双节”期间,该处将全力保障夜间灯亮无故障,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保市容过有序节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细化措施,加大市区巡查力度和频次,特别是加强对主要干道、景区、商业繁华地段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及时规范查处违规设置的宣传促销广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的乱象。

在数字化案件处置方面,该支队执法人员加大对无临装手续、无围挡、不规范施工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帮助商户修补破损门头,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节前,该支队联合市住建局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台账管理,对检查出的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对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

此外,该支队采取分班、错时、延时管理工作法,严查渣土违规运输行为;选派4名精干力量担任“路长”,对分管路段进行精细化监管,把问题排查放在前、把问题整改抓在手。

清洗路面。

保供水过优质节 

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安全优质供水。 

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三年集中整治工作,该公司对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部署和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通过水源保护区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水源地情况,巡视人员多次与驻地派出所开展联合行动,及时制止违法行为,确保原水安全;备齐制水材料和抢修物资,对抢修车辆进行保养维护;组织85名客户代表通过上门或电话排查的方式对全市近10万用户进行咨询,并派出12个维修班组对发现的用水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加大水质检测力度,增加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频次,实时掌握水质动态,确保原水水质和出厂水水质达标。 

在做好保障的同时,由该公司实施的310国道给水、新区二水厂建设等重点项目均在有序施工中。

保供气过放心节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为经济民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提前部署,强化供气保障。

该公司提前召开中秋、国庆燃气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公司安全运营。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该公司提前与上游气源单位联系,积极协调落实气源计划,平衡调度。抢险队24小时待命,保障天然气供应正常并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强化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节前,该公司管网运营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加大对燃气设施的安全排查力度,同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及违建占压改造;客服安检员对生活区、居民楼等区域的燃气管网进行检修维护,全面确保用户安全用气。加强值守,提高服务水平。

节日期间,该公司营业厅服务窗口正常开放,服务热线保持畅通,方便群众办事。

保施工过质量节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确保2021年中秋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防止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9月13日开始,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人员对全市所有市政在建工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该站对路基施工的关键环节进行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该站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当前安全形势的紧迫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参建单位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对重点项目、重点环节进行全面仔细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保证施工现场安全形势稳定。

养护树木。

▲检查市政工地工程质量。

检查供水设备。

▲检查工地安全隐患。

规范店内违规广告。

扮靓夜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