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永葆为民初心 创建真正惠民

日期:2021-09-02 来源:无 人气:

创文为了谁、依靠谁,创建成果由谁共享?毫无疑问,是人民群众。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人民为中心,永葆为民初心,作为城市管理和建设“排头兵”,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为依托,以“环境卫生、架空管线入地、主次干道改造、公厕革命、垃圾分类”等专项整治为着力点,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落脚点,让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将文明创建做到群众心坎上。

执法全天候    无缝治乱象 

主次干道出店经营、流动商贩、占压人行道摆摊等乱象频发,是难治的“牛皮癣”。对此,该局精准施策,错时执法,延时执勤,全天候填补执法空当,让城市管理“不留死角”,让市容乱象“无处可藏”,让秩序更好,让环境更优。 

无缝治乱象。该局抽调队员成立城市市容管理特别行动大(中)队,加强市场整治。特别是夏季,游商摊贩日益增多,部分主干道形成自发性早市,严重堵塞交通,民怨极大。6月以来经过集中整治,自发性早市取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取缔自发市场10个,使市容秩序得到良好提升。 

执法有温度。疏堵结合,在加强执法力度的同时,该局针对摊贩实际情况,设置便民临时直销点,化游商摊贩为集中区域管理。例如,本着“便民、规范、有序”的原则,在市区范围内设置夏季西瓜便民临时直销点83处,惠农惠民。 

改造惠民生    道路换新装 

朝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处下功夫,改造提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托起群众幸福梦,成就民生大认同。 

对自由路(解放路-宋门)、西环路北段(大梁路-东京大道)、东环北路(曹门-东京大道)、铁塔西街、体育路、夷山大街泵站及出水管道提升工程(大梁路-万胜路)、金明大道铣刨罩面工程(刘寺转盘-310)等主次干道进行修缮提升,让城市“面子”靓了起来。同时,提升改造完成近20条背街小巷,豆腐营街、卷棚庙门街等也在有序推进中,让城市“里子”美了起来。 

此外,加强路面维修、养护,仅至7月初就完成道路补坑7260.51平方米、维修人行道及盲道13127.49平方米、维修侧石1751.8平方米、砼路面抹面724平方米等,完成支管改造、路面塌陷修复等专项维修工程共计24个。 

下足“绣花功”    整治“蜘蛛网” 

架空线路就像黑色的“蜘蛛网”,挡住了群众欣赏美景的视线,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是横在民心上的一根硬刺。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今年以来,由该局主导推进架空线路专项整治工作,消除头顶“蜘蛛网”,以实现弱电线路基本全部入地,亮出天际线。 

稳步整治,持续推进。每天市架空线路专项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都下沉一线,实地检查,推进治理向实处走,向民心上走,各区城管局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攻坚不止。截至7月初,共完成32条街的线路入地和废旧线缆、线杆清理,占总任务量(52条)的62%。 

“悬着的乱线不见了,心里安全多了!”“头顶没了‘蜘蛛网’,抬头就能看蓝天,家门口更有品质了!”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市城管系统广泛投入的架空线路大作战,是下足“绣花功”治城的生动践行,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从群众的普遍满意度就可看出,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施工进度,力争提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多措齐发力    城市更美丽 

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该局细处着眼,实处用功,多措齐发力,城市更美丽,群众生活更幸福。 

整治窨井盖。今年,窨井盖整治列入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我市将井盖整治工作纳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与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一并安排、推进、考核、通报、奖惩。该局尽锐出击,从普查到权责明确,从更换到智慧管理,迈出“脚下安全”治理大步伐。 

环卫大行动。该局每周对城区道路进行全方位清洗;组织相关人员对道路清扫保洁、公厕卫生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月汇总考评结果及排名进行通报,督促各区加强管理,不断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特别是在8月疫情期间,加强消杀,加大清运,严密防护,守住了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绣出绿色城。4月中旬,完成去冬今春城区绿化工作任务,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71.3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开展死树枯枝专项清理、消除黄土裸露行动、色块草坪修枝整形、行道树提冠修枝、绿化设施维修、乱牵乱挂等一系列景观提升活动,让绿色可持续,成城市最美底色。 

“配建为主、公共为辅、道路为补”,作为今年开展的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八个专项整治之一,该局成立市静态停车专项整治指挥部,持续攻坚,至今先后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提升改造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机动车停车位等4000余处,极大缓解了停车难题,成效显著。 

城市是幸福生活的依托。该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大的推进力度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以绣花般的精心、细心,把重心落在人民关心的问题上,让文明之花在古城盛放,让人民幸福感更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