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人民城管在岗 广大市民放心

日期:2021-08-30 来源:无 人气:

雨情就是命令。8月28日14时左右,我市开始降起小雨,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市市政管理处防汛人员提前到岗,防汛指挥中心加强汛情监测,不间断监控城市易涝点。 

图片2.jpg

根据天气预警,该处“龙吸水”、移动泵车、临时泵等设备提前到达西环路、大庆路、东环北路等易涝点完成架设,做好排水准备。泵站加大抽排力度,降低管网水位。防汛人员加大巡视力度,警示标志、“防汛排水神器”提前到位。 

根据降雨量,28日19时45分,该处发布城市防汛预警Ⅱ级响应,防汛人员立即奔赴各积水点,及时清理井箅,加快排水。 

图片1.jpg

雨下了一夜,市政防汛人员坚守了一夜。29日1时左右,雨势增强,该处防汛人员冒着大雨,不间断清理井箅附近的垃圾杂物,确保排水顺畅,切实保障民生。 

化三道口出水管道受损,周边雨水汇入,积水严重。该处第一时间封堵道口,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并使用移动设备全力抽排。据了解,在该处干群的彻夜奋战下,截至29日清晨,除化三道口积水禁行外,我市城区各主次干道均无积水,车辆行人通行正常。降雨在持续,市政防汛人员一步不退,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全力为城市护航,为群众护航。 

29日,雨量增强,市区易积水点开始有积水。14时许,我市积水严重地区均在加大抽排力度,该处26座泵站共开启42台泵机(污水泵16台、雨水泵26台),泵站所开启15座泵站闸板阀门,应急中心开启11座沿河闸板,建设科开启滨河路西段污水管道闸板,全力排水保安全。 

图片3.jpg

雨势渐消,8月29日20时20分,该处已排完积水或少量积水不影响通行的地段共23处:内环路锦绣皇城、内环路旧货市场、内环路公交公司、解放路石油公司、省府西街与胜利市场交叉口、包公湖北路(淮河医院)、复兴大道青年城北门、西环路香格里拉东门、汉兴路省一毛、宋城路与大庆路交叉口、西环路大梁路泵站、滨河路东段、晋开集团周边、复兴大道四季城、公园路农机岗、五福路民享街、西环路与建安街交叉口、五一路与魏都路交叉口、劳动路与新宋路交叉口、解放路与铁北街交叉口、夷山大街与晋安路交叉口、理事厅街与草市街交叉口、西环路泵站门口。 

较为严重的积水地段共9处:苹果园中路积水点全段积水、东环北路河大东门处、黄河大街南段、劳动路与汴京路交叉口、中山路义乌商贸城(二十七中)、劳动路与新曹路交叉口、龙亭北路与体育路交叉口、汴京路东段、火车站广场。 

图片4.jpg

据市气象台发布,29日17时至30日5时,全市小到中雨,该处全体防汛人员全部在岗,和雨水共进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