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环卫部门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 严守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日期:2021-08-19 来源:无 人气: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环卫局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各区环卫部门加强消杀,严守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加大清运力度,确保农村垃圾日产日清。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该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县区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作业力度,增加清运频次,严格实施消杀,确保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及时。 

加强消杀,保障安全。各县区对生活垃圾收集车辆、清运车辆、垃圾中转站和生活垃圾处理场增加消杀频次,每天至少消杀两次。同时,组织人员对乡镇、村庄道路进行消杀。8月5日,该局从各县区抽调10辆车支援尉氏县消杀,平均两天对尉氏县各乡镇、村庄消杀一遍,为尉氏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加大清运力度,垃圾日产日清。各县区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了解掌握居民小区、村庄管制信息,科学制定作业时间和路线,避免生活垃圾积压;对已封闭、车辆无法进入的区域,在其内部集中收集、消杀、装袋后,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定点收运并建立台账;在生活垃圾无法运出的区域,施划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做到防渗漏、防疫消杀、防风吹散、防臭味,不影响群众生活。 

严密防护,健康作业。加大教育力度,提高环卫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各县区及时配发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环卫工早晚测量体温,合理调整班次,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