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战疫情 保运转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日期:2021-08-05 来源:无 人气: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市当前灾后重建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如果不能迅速遏制疫情蔓延,其他工作都无从谈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疫情形势,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科学部署,与疫情战斗到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专题会议部署坚决守住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底线

8月2日,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形势,专题部署市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底线。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特殊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把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迅速做好应急准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充分保障环卫、市政、园林、照明、执法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控物资供应,全面做好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厂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情、保民生。 

同时,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城市防汛工作。在城市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基础上,要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城市运行工作,在守牢疫情防控、城市防汛底线的同时,守牢城市安全运转的底线,保障市政、环卫、绿化、公用设施养护工作和设施运行稳定,确保天然气、自来水足量供应,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民生需求,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细加快构筑防疫屏障

会议召开后,该局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开会传达部署,从严从紧从细加快构筑防疫屏障。 

党组成员沉一线。该局党组成员持续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疫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从严从细压实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排查监测、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同时,健全各类工作措施,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更坚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市城管系统严格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度,传达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凝聚共识,绷紧疫情防控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智慧城管”强采集。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环境卫生类案件的采集工作,重点关注小区周边、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全面开展灾后防病防疫,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市政强力筑堡垒。市市政管理处发布《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人员管理,机关、营院、工地定期消杀,在建项目、日常养护等施工严密做好防护,把好每一道关口,多措并举强力筑起坚实堡垒。 

质量监督严举措。针对市政在建工地,市市政质监站持续一线监督检查,要求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全面清理工地现场,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做好参建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平稳受控、有序施工。 

全力保障生命线。市城管系统的供水、供气单位狠抓疫情防控管理,持续加大消杀力度,保障水、气供应安全,24小时接听市民反映电话,第一时间解决民生难题,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生命线”。 

图片1.jpg

市城管局疫情防控任务部署会召开。

图片2.jpg

市市政管理处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3.jpg

市政工人严格防疫标准施工。

图片4.jpg

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基层社区防控疫情。

图片5.jpg

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现象,并劝导群众不聚集。

图片6.jpg

夜间消杀防疫情。

图片7.jpg

城管执法队员在连霍高速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