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绣花功夫”治尘,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日期:2021-07-15 来源:无 人气:

蓝天白云,绿意盎然,美好的景象映衬着扬尘治理的成效。

“三铁”治扬尘,污染防治不断开创新局面。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铁心整治、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发扬斗争精神,高标准完成扬尘管控目标和任务,蓝天“含金量”增加,人民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图片1.jpg

全面覆盖 重点突出生态环境更优良

联防联控,合力精准施策。去年,市控尘和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全面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指导各县(区)和成员单位成立控尘专班,形成了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建立日例会、周调度会、月总结工作制度,做到精准施策、科学管控。

防控疫情,复工控尘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中,市控尘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与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同步推进。通过加强在建工地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开复工时间,落实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实施工地封闭管理等严之又严的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完善制度,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督导检查,对渣土车运输以及其他管控措施开展夜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制订《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考核办法》等,结合实际建立了工地、裸露地面等6本台账,将责任层层压实;借助“一中心四平台”,实施全地域、全时段、全过程精细化监管;持续开展城市清

洁行动、观摩学习等,既全面覆盖,又重点突出,使全市生态环境更优良。

更高标准 更大力度全力提升防治成效

扬尘治理没有终点,民生福祉的改善更没有终点。今年,我市继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下足“绣花功夫”治扬尘,为开封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今年,市控尘办召开2021年控尘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年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扎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力巩固和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及时更新工地台账、黄土裸露地面台账,统筹管理;开展土工布更换,喷淋、洗扫、降尘设施维修更换专项行动,纳入考核;开展五星级工地考评,动态化管理每一个工地;常抓不懈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源头治理渣土车;全面排查整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健全施工工地扬尘监控平台,实现全覆盖,不留扬尘隐患;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持久推进。会议对全市扬尘薄弱环节作了深入部署,8个方面面面俱到,突显治理扬尘铁的决心。

此外,结合全市重点工作,我市将对各类工地尤为突出的黄土裸露问题进行针对性督查整改;加强管控重点项目,如老旧小区改造、310国道、马家河项目、城墙贯通等各类扬尘问题;对新开工工地,严格核查复工复检手续、是否符合开工要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