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整治窨井盖让群众行路更安全  

日期:2021-07-01 来源:无 人气:

井盖虽小,最系民生。 

“这井盖真好!车轧上去没颠簸,走上去没感觉到不平。”6月29日,在魏都路上,市民王利成向记者说着家门口窨井盖的变化,认同感十足。 

党建引领整治窨井盖,群众脚下路更实、更安全。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市城管局将窨井盖专项整治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强力抓手。截至6月29日,全市窨井盖已录入省智慧井盖管理系统的共计222321个,完成4124个“五防”(防响、防滑、防位移、防坠落、防盗)窨井盖更换,迈出“脚下安全”治理快步伐。 

图片1.png

窨井随处可见,有水、气、热,有通信、供电等,无不牵连着人民的生活。整治中,该局立足群众需求,将病害井盖治理及井盖品质提升作为衡量和检验市政工作的一项标准,不断加快整治“带病”窨井盖力度。通过河南省住建厅窨井盖普查管理系统对全市井盖进行一一“把脉”,识别病害特征,并依据病害严重程度划分为较低风险、一般风险、较大风险、重大风险,做到心中有底,依次有序开展治理。 

值得一提的是,更换的所有窨井盖均有“个人电子身份证”,能做到随时损坏随时找到责任单位,均进行处理,达到问题不隔夜的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