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氛围浓街景美 共庆建党百年

日期:2021-06-24 来源:无 人气: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公益广告、电子屏幕、城墙、灯箱……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我市大街小巷庆祝建党百年元素随处可见,喜庆热烈、团结和谐的节庆氛围浓郁。

立体花坛庆祝党的生日

最亮丽的风景线当属精致美观的庆祝建党百年立体花坛。

据了解,立体花坛是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联合设置的。全市共设24处点位、46组造型、花卉近 23.7万盆,覆盖连霍高速、火车站广场等城市出入口,迎宾广场、天马广场、金明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宋都御街、安远门、大梁门等重点区域。

位于大梁门的立体花坛(2810399)-20210624133701.jpg

这些立体花坛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要元素,红船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等造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喜庆大气。

开封北站广场的立体花坛以开封城墙、东京大桥及高铁、中国结为设计元素,花坛拱门上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展现开封厚重的文化底蕴,节庆氛围一览无遗。

安远门东广场花坛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大鼓造型代表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共同擂响幸福生活的大鼓,气势磅礴。安远门城墙内绿化带前,2万余盆花卉布成“辉煌记忆、砥砺前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造型,回顾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立体花坛,喜迎建党100年(2810401)-20210624133730.jpg

菊花、白鸽、祖国山水、祥云……迎宾广场的“百年华诞”花坛元素丰富、效果突出。市民广场的花坛以党徽为主体造型,搭配灯笼、飘带、白鸽,营造热烈、欢庆的氛围。

据了解,立体花坛全部使用滴灌和微喷装置,且选择花期长、花开密的花卉,保证持久的观赏效果,便于再次利用。

设置公益广告扮靓街景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我市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扮靓城市街景,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

宣传标语风格简洁,内容旗帜鲜明、鼓舞人心。这是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氛围布置工作的生动写照。

1(2810551)-20210624133652.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支队在大梁路、中山路等全市主次干道设置建党100周年宣传栏广告42处,在朱雀苑广场、解放路、迎宾路设置大广告3处,在滨河路、迎宾路等地设置路名牌10处,在东京大道、夷山大街设置天桥广告8处。在小宋城、星光天地等全市大型商场、景区户外大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建党100周年公益广告宣传画面3000余次。

共庆建党百年,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公益广告的设置,营造了热烈喜庆、昂扬奋进的氛围,有助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坚定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决心。

此外,市城管局整治街景立面,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据统计,我市共完成林荫路、刷绒街、苹南路等57条街道街景立面整治,街道“颜值”再上档次,街景风貌更加统一。

整治中,市街景立面专项整治指挥部不间断下沉督导检查,各区责任部门不等不靠,共出动人员7500余人次,粉刷破损墙体楼体约8100平方米,整治乱贴乱挂广告等9500余处,规范店外经营及占道经营1960余处,拆除影响街景立面的“一店多招”360余处,整、修、治、改多方面着手,推进城市提质,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城市亮化营造喜庆夜景

根据市城管局部署,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在保证全市路灯亮化设施正常稳定运行的情况下,对市区主要道路和楼体进行全方位美化亮化,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272175160(2811014)-20210624133629.jpg

该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全员上阵,冒高温、顶酷暑,在大梁路、晋安路、南苑高速连接线道路两侧的 278 个基路灯杆上安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亮化鼓面,在黄河大街东侧楼体、梁园北路楼体等 7 处主要楼体安装建党 100 周年公益宣传广告投影,以建筑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用红色光影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使城市夜景更加亮丽、城市活力明显增强、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同时,加大路灯亮化设施维护力度,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后,及时维修,全面清理城市照明亮化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彻底整治线路故障、灭灯断亮等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