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1-06-24 来源:无 人气: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

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面对严峻形势,市城管局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把安全底线一一筑牢,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对全市天然气用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同时,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广泛宣传。167名安检员为3万余户天然气用户进行入户安检,并宣传燃气用气安全知识,对重点企业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将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应急演练。为应对场站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以练促战,切实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全员培训。排查近期部门内部存在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梳理安全整改思路,切入问题症结,将安全发展理念与红线意识始终贯穿每名员工的工作中。

市政公用行业安全隐患整治

市市政管理处开展各类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处已在汴京公园、延寿寺社区等场所设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点,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同时,对市政道路桥梁、管网、检查井、泵站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路灯、亮化设施安全运行。按照工作分工,该处各科室、队所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路灯、亮化、变压器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积水路段的接线井、观察窗内电缆绝缘包扎情况等逐个进行检查,确保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此外,还对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和城市管理监督隐患进行排查,将安全理念贯穿生产全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