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创建惠民让城市有“厚度”更有“温度”

日期:2021-06-17 来源:无 人气:

城市的文明程度,漫步大街小巷就可窥见。 

亮出新面貌的背街小巷,美出新气质的主次干道,绿意葱茏的绿地公园,水清岸绿的一城碧水……折射出的是开封文明创建的嬗变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326.jpg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在全面进行宣传动员、全面改善市容市貌、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窗口服务、全面优化公共秩序、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深化文明引导、全面加强考评奖惩上下功夫,作为城市创文的主力军,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三有”全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根本宗旨。该局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两个测评体系为工作导向,坚持做到全面动员、全域创建、全民参与,坚持先难后易的原则,抓住重点关键的“四硬一软”(“四硬”: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架空管线;“一软”:市民文明素养),增强问题意识,注重创建实效,提升城市品质,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树立必胜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335.jpg


有心。对照分配的任务,该局制订《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成立创文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并结合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补短板、治顽疾,提品质、惠民生。开展架空线路整治专项行动,清除群众头顶“蜘蛛网”;全面展开窨井盖整治工作,守护群众脚下安全;继续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把实惠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用真心扮靓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有序。管理有序,管理的范围覆盖到位,没有盲区。该局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特别是对管理的重点、难点,对占道经营的管理、牛皮癣的清除等老大难问题,增派执法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实行错时执法,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不让问题反弹,不让民生受阻。 

有力。在整治过程中遇到阻力和困难有足够的工作力度。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局全员皆兵,从领导到职工都是参与者,遇到问题随时进行处置。针对路面少量垃圾、单张小广告、少量废弃物及部件设施移位等“小事件”及能自行处置的问题,要求全市200多名城管监督员通过“举手之劳”现场快速处置,做到即发现即处置,让一些简单的城市管理问题不再走复杂的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创文的重点是城市品质的提升,而规范广告牌及门面招牌设置是有效载体。为全面促进我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美化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该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对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积极联系广告牌的主体单位,要求无条件将商业广告位让出,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服务。 

对一些疑难问题的处置,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组织争议方现场确权,建立整改台账检查督促,逐条逐项跟踪问效,现场检查整改到位方可销号。 

微信图片_20210617150341.jpg


此外,该局坚持每周五召开创文工作周例会,点评汇总一周的督导检查情况;各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常态化对创文测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督导检查;持续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高密度的督办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任务不落实的进行责任追究和效能问责,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创建惠民,让城市有‘厚度’更有‘温度’。我们将继续发扬敢打硬仗、争当先锋、甘于奉献的作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推进力度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让文明之花在古城盛放,让人民幸福感更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