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新增的国家管网接气工程正式投产接气

日期:2021-06-17 来源:无 人气:

 6月11日11时50分,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新增的国家管网“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接气工程正式投产接气。这是我市供气事业的一个里程碑。 

经过紧张运行调试,当天14时50分,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气源源源不断进入我市天然气管网。此工程的成功投产,让我市实现中石油、中石化“双气源、多元化”气源保障,标志着我市供气保障能力进入全省前列,对优化我市能源结构、保障企事业生产和生活供气、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工程于2012年5月19日通气运行,同年11月距离“平泰支线”开封分输站不足3公里的开封新奥横寨门站建成投运。因未能实现“平泰支线”直接开口,横寨门站无法直接接收中石油气源。多年来,该公司步履坚定,持续推进“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直接开口工作。 

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市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长期多方面协调和沟通,通过国家管网集团、新奥集团的全力协调,2021年5月19日9时许,开封新奥燃气横寨门站与“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开封分输站连通接驳工程正式启动,紧张施工15个多小时,5月20日凌晨“西气东输二线—平泰支线”开口管道连通工程完成,实现了双方门站间的管道连接。近20天来,该公司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并筹备投产准备工作。6月11日11时50分,随着国家管网集团郑州分公司“西二线—平泰支线”开封分输站运行人员下达指令,阀门缓缓开启,开封新奥正式开始接收中石油方向的气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市供气事业发展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保障我市气源供应和安全平稳运行,为开封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高标准谋划引领开封市能源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