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拆违和公用管网改造工作

日期:2021-04-01 来源:无 人气:

“空间变宽敞了,住得更舒心了,今年又通了暖气,老小区住出了新感觉!”苹中生活区、化肥厂家属院、东苑小区、迎宾路64号院……在我市一大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极高。 

越改越高的民生满意度背后,是无数日日夜夜的坚守,是往来不断的民意疏解,是锲而不舍的初心实践。这集中体现在老旧小区改造最烦琐、最顽固、最见功夫的拆违和公用管网改造工作中。 

党建引领 改出一片片幸福地 

据统计,仅2020年,全市建成区老旧小区改造共完成拆违35万平方米,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改造出一片片幸福地。 

老旧小区改造,违建首当其冲。作为老旧小区拆违和公用管网改造专班的牵头单位,市城管局党组以党建引领落实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稳步推进改造。 

高位推动,依靠群众。该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周调度、月例会、季评比”制度,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政策,全面争取群众支持,真正让拆违政策家喻户晓。 

违建拆除后,修复紧跟其上,需要进一步消除隐患,如原违建房内存在的水、气、热管网。该局局属供水、燃气、热力等公司持续勘查、找出病根,加班加点改造并创新工作方法——分段施工压茬推进工作法,极大缩短了工期,确保群众生活和工程质量两不误。 

持续改造 筑牢城市有机更新基石 

老旧小区改造再继续,拆违和公用管网改造脚步不停。 

用实干笃定前行。3月9日,2021年全市老旧小区拆违和公用管网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整治目标,进一步提高标准,找到最大公约数,形成强大合力,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足。 

再摸底,再排查。今年,全市将对老旧小区违建情况开展持续不断摸底排查,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各县区的工作台账,定好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攻坚,做精品工程,让群众满意。 

蓝图已绘就,一年接一年的持续改造,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人民向往的城市。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火热实践,将推动老旧小区提质升级,朝着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幸福感提升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强力迈进。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