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根据季节变化推行错时执法 让秩序更好让环境更优

日期:2021-03-25 来源:无 人气:

进入3月,天气渐暖,主次干道出店经营、流动商贩、占压人行道摆摊等乱象频发,对此,市城管局紧跟季节变化,精准施策,错时执法,延时执勤,填补执法空当,让城市管理“不留死角”、让市容乱象“无处可藏”,让秩序更好、让环境更优。 

该局召开市容管理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区加大对流动商贩的治理力度,以主次干道及学校周边为重点,执法队员采取错时上下班的方式轮流蹲守巡查,死看硬守,坚决整治各种市容乱象。同时,抓好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发动各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管理,发现焚烧祭祀现象及时制止,营造良好市容环境秩序。 

据了解,在该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城管系统错时工作法自3月23日启动,一经实施就取得显著效果。23日18时许,市城管办工作人员到各区暗访,在大梁门、双龙巷、午朝门、宋都御街南口、大南门、西郊商场等人流密集路口,执法人员均坚守一线,发现乱象立即查处,街面秩序井然,道路畅通。 

“措施开展得好,以前上下班被堵得严严实实,经过执法,人行道通畅了,走起来顺心了。”“在摊贩出摊时间段执法,精准打击,为城管的应变点赞!”蹲点、巡查、突击检查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区执法人员多措并举,遏制了乱象,赢得了民心。 

据了解,错时执法每天分早、中、晚三个节点,即6时~8时30分、11时~15时、17时~23时。“错时是精准出击,并不是放弃日常管理,是着重加大高峰期管理的全区域、全时段工作模式。”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错时执法开展以来,市容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党员带头,错时到学校周边、生活区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采取引导、劝导、疏导和加强巡查、蹲点值守、不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保证执法无缝对接,市容秩序持续向好。据了解,仅3月23日,该局就出动执法队员60余人次,车辆15台次,查处游商60余起,治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30余起。 

为保证工作落到实处,市城管局成立检查组深入一线,对各区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严抓落实关,让良好市容秩序长久可持续。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