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管局多种方式宣传《民法典》让文本上的法律“活”起来

日期:2021-03-24 来源:无 人气:

为推进《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323开始开封市城管局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进机关的系列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323日,开封市城管局板桥社区居委会共同组织城管局机关党员和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板桥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重大意义等内容,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根据居民提出的高空抛物、业主维权、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结合相关法条、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答。社区居民纷纷称赞到“这才是我们看得懂、听得懂的普法及解读,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的普法宣传”。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手册8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确保了《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开封市城管局通过星光天地、新玛特等大型商超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民法典》的宣传内容,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民的法治意识。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开封市城管局还通过展板进机关、法律讲座的形式向机关工作人员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中涉及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民法典进机关活动,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推动了我局依法行政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