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打好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做好“以绿荫城”大文章 奏响城区绿化奋进曲

日期:2021-03-11 来源:无 人气: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 

春风吹,万物欣,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植树添绿正当时,开封城区绿化奏响生态奋进曲。 

对照全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任务清单,2021年,市城管局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打好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做好“以绿荫城”大文章。 

抢抓绿化好时机,以新建小微绿地、公园绿地为主,多措并举实施绿化增量工程。该局今年将新建公园绿地6块、小微绿地40处,提升道路绿化22条,新增和提升城区绿化面积264万平方米以上,实现绿地率在38%以上。截至3月9日,已完成32块小微绿地建设。 

在绿化选址上,该局充分考虑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绿地的个性化需求,因地制宜对小空间进行有效再利用,增加绿色空间,优化公共环境。 

施工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既做“减法”,也做“加法”。移植过密、杂乱、配景不合理树木,清除垃圾,回填优质土壤保证肥力,栽种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常绿树种,铺设草坪等,砌筑蘑菇石划分功能区域、保护绿地,实现应绿尽绿。 

扩大绿色生态空间。该局今年将重点做好环城墙公园提升改造,结合南城墙(环城墙公园一、三、五期)、西城墙(环城墙公园四期)景观提升工程,完善沿城墙绿道系统,增加供群众休息、活动的广场、书吧、驿站直饮水等设施,点缀观花、彩叶、常绿树木,打造可行、可玩、可赏的环城墙公园景观。 

实施美化提质工程,合理搭配常绿树种、彩化树种,提升绿化品质,呈现出多彩开封的四季韵味。实施绿色扩面工程,新建立体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完成拆墙透绿1公里,对纳入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改造。 

通过高标准实施绿化建设,实现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绿化覆盖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同步提升,提高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