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公务员工作、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等事项

日期:2024-01-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公务员工作、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邵华作了研讨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内化转化,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谋划、系统安排,以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五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及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牢政治方向,树立鲜明导向,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效能,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尽责任、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大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宣传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旗帜鲜明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坚决把最讲政治、最敢担当、最能干成事、大家公认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听取了2023年开封市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去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的保护修缮工作,实施了一批文化保护传承重点项目,使古城不断焕发文化魅力和发展活力。市委对此是肯定的、满意的。下一步,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保护优先,深化传承利用,突出规划引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开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开封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东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