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2-11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2月10日下午,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新征程上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11410”总体工作思路,以落实省委“13710”工作制度、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三大建设年”活动为保障,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创建,争当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各级党组织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正确处理抓好党建和推动发展的关系,同谋划、同部署、同问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标准,围绕城管系统“11357”总体工作思路,以落实市委“16136”工作推进机制为保障,争当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城管工作绚丽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开展7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群众期盼”,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加装安全装置38.43万户;改造窨井盖1万个;完成新建燃气管网12公里;新增燃气用户1万户;新建优化集中供热管网8公里;完成新改造供水管网60公里;主城区绿地覆盖率达到45%以上。

二是围绕“服务优质”,全力保障城市运行。抓好污水处理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规范化管理。加强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抓好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开展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提升水气暖和行政审批窗口服务水平,为企业纾困减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围绕“短板提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意识和不足导向,锚定全面目标任务,坚定决心,排除万难,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速。启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加大项目的谋划力度,保障项目建设早日落地开花。

四是围绕“内涵提质”,“三化”建设圆满收官。创新完善专项整治机制,将原有16个专项,以职能覆盖及整治计划完成情况为切入点,将职能重叠的进行合并,将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入常态化管理的专项取消,力争做到机制运行顺畅,机构运行高效。

五是围绕“法治建设”,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加快推进《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开封市城市供水管理条例》《开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

六是围绕“系统稳定”,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启动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建立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信息员制度,持续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加强城市运行各环节安全管理,提高雨雪冰冻天气防御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七是围绕“管理提效”,持续推进重点工作。优化扬尘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扬尘污染治理水平。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实现城市生态修复。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标准和治理效果,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和污水资源化利用,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着力消除县级城市黑臭水体,保持“长制久清”。

会上,市城管局班子成员为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局属单位递交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

市城管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城管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